未命名-1.jpg

HI 各位好久不見~

其實這個主題我也想了很久才下定決心發這篇文章,身邊不少好友都問我當初怎麼會選擇PE而非COCO呢

所以這就為各位解密好了

 

前情提要!!!本篇只屬資料大整理與個人觀感,請在座的各位,依據個人的情況去作選擇,而非盲目跟從!!!!!!

 


資料整理

pk表格.jpg

以上是資料整理的部分,這樣大家也不用兩間學校都去詢問

接下來我就依照2個層面來解析一下下

現實層面 - 環境層面(校園氣氛) 

 

最後有個為小孩營隊做的分析!!

(對~沒錯,兩家都有給小朋友上的課程唷

 

現實層面

1. 學費:

後來我有去比較,COCO學費其實收的比較少,但是額外所收的雜費很多,

加加減減其實學費PE跟COCO差不多唷!!!

另外PE是全部的金額都算清楚,開學前一次繳清,根本不用特地預留披索

也不會帶一堆剩下的披索回台灣唷~~

 

2. 餐點:

COCO包三餐很好~個人也覺得不錯

(但是人在異地難免會想嘗嘗其他食物,如果當天不吃學校晚餐,心裡難免會覺得浪費)

 

3.校舍設備:

這也是值得一提的點

COCO的剛創校,設備非常新,也有美膩的游泳池,這部分我無話可說哈哈哈

PE是走極簡風,出發前已經看了官網的照片為自己打了強心針,不過現場發現房內的乾淨度也是一流,再來要說到的是公共的廚房~

雖然是舊式,但是設備都很齊全(鍋子、鏟子、電鍋、微波爐、烤箱等等),要炒要蒸要煎都很方便,兩大冰箱任你冰

 

環境層面(校園氣氛)

1. 學生國籍比例:

相信很多要去念長期的學生一定會很在意這項,畢竟大家都會希望能跟各式各樣的人交流

不過說到這點就必須提到創校人的國籍,因為他們個人的國籍關係,會稍稍影響到招生

韓籍當然會先以亞洲市場為主(因為比較習慣他們國內的操作等等),但加拿大籍則會以歐美和亞洲市場為主

 

再加上PE跟旁邊當地歐洲小學共用同一塊校區(是給當地在長灘島工作外國商人的小孩所開的學校),PE還算是能蹭上一點知名度

所以PE的國籍比會比較豐富一點,之前我上課遇過瑞士(我的好飯友就是!!)、德國、西班牙、波蘭、日本、越南、台灣、韓國、中國

 

2. 老師資質

我當初就是衝著PE有外國國籍的老師才選擇PE,再看上PE擁有12年的教學經驗

(不是說不相信新的學校,只是畢竟出國念書是花一筆錢,總不可能冒著被一問三不知的老師授課吧)

當然我也期待有COCO的心得文章出現,不然以現階段,我認為PE的師資算是真真確確勝過COCO

 

小孩營隊

COCO 2堂1:1 + 3團體課 +2小時體育課

*家長強制要上課

*可不住校,但因學校在巷子內,交通不便,建議住校

*沒有水上活動,都只在校內上體育課

 

PE 5堂團體課 + 2小時課外活動

*家長不強制上課

*可不住校(對於一些比較追求住宿品質的家長,可以在外面住度假村唷~)

*課外活動幾乎是水上活動(都是在安全措施下進行,家長也能報名一同參加,不過家長需額外付400-500peso,小孩則都有包含在學費當中)

 

 

好啦~聽我廢話那麼多,就作個總結好了~

地理環境都位在同一區塊,附近也都是當地居民的家,所以可說是競爭對手就是鄰居的概念

主要我覺得兩者的優勢都在不同的地方耶

 

COCO 硬體A+,軟體能力不足

PE 硬體普普,軟體功能強大

 

這就很像吃一頓飯,餐點拍起來好看,但味道不比滷肉飯來的好吃又超值~~~

剩下的就如我一開始所提,請各位依照自己的注重的觀點去作選擇吧!!!!

願各位在長灘島都能有趟美好的遊學經驗

 

 

長灘Paradise English優缺點整理 >> http://bit.ly/cammipe
長灘PE粉絲團FB >>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aradiseEnglishTW/
長灘PE官方網站 >> https://paradiseenglishtw.wordpress.com/

(本來要附上COCO的報名資訊,但發現目前只有代辦在處理,所以我就不額外幫大家附上啦)

以上,感謝各位的閱讀♥

arrow
arrow

    c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