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命名-1.jpg

其實打這篇的時間有點晚了
原本沒有想要在分享旅遊雜記(笑)
因為打一篇真的要花很多時間
再加上自己也沒辦法長期的出國玩
無法固定時間發新的文章
但是呢....
自從長灘島重新開島後
就一直有人在詢問我關於長灘島的事情
又想到當初要去長灘島時能看的資訊少之又少

所以!!!!這篇文章就誕生了YEAH~~~

但是但是!!!這也是關島前的資訊 請大家斟酌一下唷抱歉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好好正文開始
Boracay是長灘島的英文(念法--波羅咖)
至於Pradise English是一名加拿大人在長灘島上創辦的一間語言學校(簡稱PE)
標榜在世界最美的海灘上學習英文  (我就徹徹底底地被吸引)
是長灘島上唯一的語言學校唷(有時候連當地人都不知道有這所學校哈哈哈)
比起宿霧那邊專門考試的學校不一樣
這個屬於比較陽春的類型
課程也很彈性
你可以選擇一天兩堂課度假風 或是 想要學很多英文那就選多一點課
先付上官方中文臉書
https://m.facebook.com/ParadiseEnglishTW/
剛剛看了一下 最近有一些優惠活動開跑囉!!
而且更方便的是 可以直接加LINE詢問學校
(中文專員服務👍👍)

課程的部分會在下面做解釋
(如有需要可以直接往下看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接下來直接進入事前準備

 

1.菲律賓觀光簽證
千萬別傻傻的以為菲律賓不用簽證唷

紙本簽證(停留期間少於59天,沒有年齡限制)
費用:NT1200

電子簽證(停留期間少於30天,15歲以上)
費用:NT1100

😅至於如何辦理網路上已經有很多很詳細的教學,所以我在這邊就不多廢話😅
 

2.SSP學生就讀許可證
如果是要去菲律賓的語言學校就讀就要辦的另一個簽證
這個有點貴(哭)
那時候是到校後付給學校 之後學校就會幫你辦唷

3.特別提醒 必帶物品😇
大家行李箱的內容物應該差不多就是 拖鞋 清涼的衣物

吹風機
宿舍不提供吹風機唷
請一定要準備擁有國際變壓功能的吹風機❗️❗️❗️❗️❗️
我跟朋友只是準備平常使用的吹風機
想說到島後去買變壓器搭配使用
結果⋯⋯才剛吹不到10秒 吹風機就壞了⋯⋯⋯
所以往後我們都使用宿舍的電風扇吹頭髮(這樣維持了快四個禮拜⋯⋯

蘆薈凝膠
長灘島的沙灘真的太舒服
只是打算曬一下下陽光 不小心就睡覺
直接曬傷 把比基尼的曬痕(嚴重色差)當紀念品帶回台灣

小被子(因人而異)
你可能會覺得 「蛤?不是去熱帶國家 幹嘛帶小被子」
欸抖 請聽我解釋~~
宿舍所提供的被子是很像被套的那種(薄薄的)
如果遇到雨天 晚上不開冷氣 房間會濕濕的
開冷氣後 被子根本沒辦法溫暖我😭😭

(好啦我本身比較怕冷)

小外套
有時候在教室待久會覺得冷氣太冷
建議帶件外套去上課唷

腸胃藥
我在那邊吃很多餐 都沒有發生腸胃問題(我的腸胃真的很強)
就在準備離開的前一個禮拜
跟朋友一起去喝酒 不過那天喝的有點誇張🤨
跟酒吧的人要了一杯水
他問我要free的水還是pay的水
在那當我直覺就認為水?開水不都是免費的 為什麼要付錢
喝了那杯「免費的水」  代價就是拉了四五天的肚子
完全不誇張 吃完一個東西 很快就被我排出來 而且還要瘋狂找廁所

 

好~~大概先這樣子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關於學校

1.課程選擇(建議直接加入官方的LINE詢問 他會有價目表跟課程簡介)
我是選擇「普通一般課程」
也就是一天上4堂的團體課(外師)+1堂  1:1(菲師)

IMG_2115.JPG

 

IMG_2108.JPG

外師人都好可愛 而且都會很細心的教導我

 

IMG_2092.JPG

我的一對一老師  Rona  灑花登場
到現在我還有跟他聯絡
前陣子她來台灣有問我要不要一起吃鼎泰豐(笑)

2.課程內容
到學校的第一天會有一個小小的能力測驗
課程會依照你的程度作分班
不過如果上完覺得自己不適應 可以跟學校說 他們會幫你的
或是覺得可以往上挑戰的話 也可以換班唷

如果沒記錯的話我是上 文法 字彙 閱讀 團體討論


3.宿舍
宿舍格局如下圖(我畫的好糟糕)

IMG_8794  


IMG_1377.JPG


從大廳望出去長這樣唷
大到我們都會在這邊打球
或是小酌

 

IMG_1376.JPG

IMG_1834.JPG

 

 

IMG_1196  

宿舍有共用的廚房 飯廳(是照片中的拍攝場地)
設備有:瓦斯爐、冰箱、鍋子、飲水機、煮飯的機器(突然忘記叫甚麼了)、基本餐具

 

然後每天管家Jacky的太太會做房務整理
每天都會折成不一樣的形狀!!

IMG_1174  IMG_1094.JPG

我是滿放心Jacky他們一家
他們心地都很善良 也常常跟我們晚上一起坐在飯廳看電視聊天
但是貴重的東西自己還是要看好
我的錢是分開藏
放行李箱、內衣、暗袋都有

 

房間的乾淨程度我給4顆星
有冷氣!!!!!!!!!!有個人衛浴!!!!!!!!有連身鏡!!!!!!!!!!有小書桌!!!!!!!!!有置物櫃!!!!!!!!!!!
浴室清理得很乾淨
我住的那間沒有黃黃的垢也沒有散落一地的頭髮 更沒有奇怪的昆蟲
好像滿多人會怕這個的哈哈哈
這裡真的很乾淨!!!!

 

宿舍距離學校大概要走5-10分鐘的路唷
IMG_1092.JPG

IMG_2012.JPG

爬完一個坡就到學校囉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還會有下一篇的誕生~~~~~~~~
是有關校園生活跟課後日常!!!!!!
請稍後一下!!!

如果有什麼想知道的可以在下面留言

我會努力的解答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